番茄你个tomato

一个杂食党,盾冬本命 菊耀本命 九辫本命!!(跨圈子很大…)

【盾冬/芽詹】九十九块拼图

(目前还是芽詹比较多)
 ooc是我的,爱是他们的!




布鲁克林的竹马竹马,从小到大慢慢来,集齐九十九块他们就能结婚了!



1.
 两岁半的Steve有一盒卡通拼图,多少块他也没数过,姑且当它有100块吧。



抱着盒子从小巷子里走过的时候,拼图却被几个大一点孩子抢走了,自己也被推到地上,后脑勺撞上了消防栓,疼得眼冒金星。眼泪花花在眼眶里打转的时候,穿着背带裤的Bucky出现了,大声喊叫着冲上去和几个孩子扭打成一团。



Steve抹掉挤到眼角的泪水,爬起来忍着头疼想去帮Bucky,走了两步晕晕乎乎又不得不蹲下。



“没事吧?”Steve看着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的人影发不出声,咬着牙摇了摇头。



 “你看上去很不好,伤到哪里了?这群小混蛋,我刚刚踢他们屁股的时候应该在用点力!”Bucky面对面的蹲下来,裤腿皱到膝盖上面,露出光洁的小腿。



Steve说不出话,只顾盯着那双可爱的眼睛,像夜空里的星星,现在在他的心里随着心脏跳动。



“小家伙别害怕,我叫Bucky,住你家对面的。我有经常看见你和你的妈妈,不过我妈妈说你还小,所以你不会出来玩。”



我知道你,我有从窗户里看见你爬树,看见你追街上的野猫,看见你教训那些跟你差不多的孩子,我还知道你的名字。Steve微微张开嘴,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。



“来吧,”Bucky换了个方向,拍了拍自己的背,“上来,我带你回家,你妈妈该担心了。”



 Steve爬上去,手环着Bucky的脖子。


 “抓紧咯,小家伙。”



 你也不比我大多少,我才不是小家伙。



“以后你就跟着我,谁敢欺负你我就打谁。”



 四岁多的Bucky身体很健康,长得也快,跟六岁多的孩子差不多,在同龄人里一般都不会被欺负,还有当他是孩子王的追随者。



Steve随着Bucky走路的起伏,逐渐贴着肩头睡着了,小脑袋歪着在Bucky脸旁来回蹭,有点小高兴的Bucky微微收紧了托着Steve屁股的手。



Steve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自己家里了。Rogers太太见自己儿子睁开眼,满脸心疼的俯身给了一个吻。“这个是Bucky给你的,他回家了,跑得跟小兔子一样。”Steve从会走路开始就有一股倔劲,摔了,磕着碰着了,总不愿意说出来,特别不想让家人担心。在Steve睡着的时候,已经请过家庭医生来看了,没有大碍,现在Rogers太太就假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
Steve从母亲手里结果一块纸片,是他的拼图。好像自己睡着的时候,Bucky正在给他说对不起,没有把完整的玩具给他拿回来。



不过没关系,Steve觉得他已经有第二块拼图了——在他爬上那个温暖的背部的时候。





2.
 Steve总是踩着小板凳趴窗子上看着对面的Bucky身影发呆,等到对方发现并对自己招手示意可以去找他玩的时候,再哒哒哒的跑去门口开门。



 “Steve,中午留下吃饭吗?”



 “谢谢Barnes太太,如果可以那就打扰了。”



 “Stevie最爱妈妈的菜啦!”Bucky跑过来一把搂着Steve,“走,我跟Aaron爷爷学做了一个小玩意,你肯定喜欢!”



“Bucky,别欺负Steve哦。”



 “我怎么会欺负Stevie,妈妈,你知道的我爱他,当然最爱的还是你。”Bucky笑起来,眼睛弯弯的特别可爱,脸上有点肉肉的。



 Steve有点不好意思了——这是让他脸红的第三块拼图。




Bucky拿出两把木头小手枪,“这个是Aaron爷爷做的,这个是我做的,我们一人一把,你想要哪个?Aaron爷爷的做得比我的好多了,我猜你会要这个。”



 “我…我想要你这个。”



 “诶,我的不好看还扎手,”Bucky心里很开心,但还是不想让自己的粗制滥造弄上Steve的小手,不然以后不能愉快的牵牵的了。“不给你选了,就拿这个。”Bucky强制的把做工精细的一把放到了Steve手里。




后来Steve还是如愿的得到Bucky做的那把,因为Bucky抵不过Steve漂亮的蓝眼睛,就像Steve也抵不过Bucky的灰绿色大眼睛。



那不仅是一把木头手枪,也是第四块拼图。





3.
 Bucky今天住Steve家里,Rogers太太早早给两个小家伙铺好了床。推开书房的门时,他们正趴地上画画,Bucky的两只小脚在空中晃动,隔一会去碰一下Steve的腿。



 “床铺好了,Steve,带Bucky去洗个澡赶快去睡觉。”



 “好的妈妈。”



 “耶,可以跟Steve洗澡咯!”Bucky欢呼出声。



“Steve,”Bucky几下就把自己脱光了,短裤T恤随意往旁边一扔,跨进浴缸里,“Steve你怎么不脱衣服,不快点等会洗冷水哦。”



 Steve慢吞吞的把衣服脱掉,跟着坐进浴缸,水温热乎乎的,Bucky也热乎乎的,Steve觉得自己脸也热乎乎的。



“Stevie~要Bucky哥哥给你擦背嘛?”Bucky捧了一捧水抛起来洒在Steve身上。



 “Bucky…”



 “Stevie不要害羞嘛,都是男孩子你怕我能吃了你?”



 “……”



这个澡洗得有点慢,除了互相擦背,还陪着Bucky打水仗,直到Rogers太太进来用大浴巾挨个包着抱床上去才结束。




 “今天是个美妙的夜晚,Stevie晚安!”Bucky眼皮眨着越来越沉,不一会就睡着了。



 晚安,Bucky。Steve心里默念着。他的第五块拼图,找到了。





4.
 Steve上小学比Bucky晚了一年,开学的第一天Barnes太太给了他一个和Bucky一样的新书包。
 这是第六块拼图,来自一位母亲的爱。



Steve瘦瘦小小,一些讨厌的孩子,总想着欺负他。才没多久,就有人打算抢Steve的东西,Steve挨了打却不愿意人家动自己的书包,抓着书包带子不松手。



 打架者感觉被挑衅了,下手又重了点。这次打破了Steve的鼻子,一行鼻血流了下来。得到通知的Bucky赶过来看到的就是他的小Steve衣服扯得歪歪扭扭,正在抬手抹鼻血,鲜红鲜红的血从指缝流下,一手还紧紧攥着书包。



Bucky不记得自己怎么动的手,只知道学校第二天都在传不能惹低年级的Steve·Rogers,会被一个同样是低年级的叫James·Barnes的打得妈都不认识。



Bucky后来回忆起,说自己永远都不后悔那天打架的事,想拆了对方的骨头,虽然他确实把人打骨折了,还被学校勒令在家检讨一星期。



 这是Steve的第七块拼图,以自己被揍了作为代价。





5.
 Bucky和Steve去参加夏令营,两人又是睡在一起,晚上Steve画画,Bucky在一旁抓蚊子,等画完抬头,看见Bucky大字型瘫在地上睡着了。Steve想了一会,拿了一只笔沾上颜料,给睡着的白嫩脸蛋添了几笔猫胡子。然后轻手轻脚的收拾好东西,把人喊醒。Bucky迷迷糊糊听着Steve安排的样子,还真的有点像慵懒的猫咪。



 这应该是第八快拼图了。




Steve小学毕业了,Bucky跟Barnes太太学做了曲奇饼干,亲手烤给Steve当礼物。



 第九块拼图——一盒看不清形状的菠萝曲奇饼干。





6.
 初中的Steve顺风顺水,依然瘦小的他,这次没人会欺负他了,因为Bucky入学的第一年就跟学校的会闹事的几个人打了一架,放出话,谁都不能惹一年后来的Steve。



 这事一直到Steve偶然在食堂打饭听到几位八卦的女性同学聊天时才知道。



 怪不得,Bucky进初中有两周都避开自己不见面,看来是受伤了不想被骂。



 Steve又生气又有点开心——他的第十块拼图藏得有点久。




7.
 Steve最近闷闷的,因为Bucky最近身边总是围了一圈女孩子,穿着连衣裙喷了香水涂了口红的女孩子。Steve承认她们身材好长得漂亮,但看到Bucky跟她们自然的谈笑就不舒服。



 “Steve,”早上Bucky推着自行车在家门口等他,“今天怎么这么慢。”看见Steve出来,Bucky如往常一样,结果Steve的书包放车篮里。



 “我怎么知道你还在等我…”



 “你说什么,大点声。”Bucky蹬上自行车,单脚撑着地,“还不上来,要迟到了亲爱的Stevie。”



 Steve不想说他今天有点反常,就别扭的不愿跟Bucky一路上学,可门口的笨蛋一直在等他。



“早上好,James!”



 “早上好,Kelly。”



 “Steve你也在呢。”



 “嗯,早上好Kelly。”



 “James,嗨!”



 “噢,Doris,你今天看上去又漂亮了!”



“嘿,怎么了Steve,Bucky哥哥的崇拜者太多了吃醋了?”




 “去你的,快去上课吧。”




Steve这两天总是在教室里画画,也不出去看Bucky打篮球了,问起来,就只说学业繁忙。晚上回家的时候,在Bucky撒娇卖萌的攻势下,才勉强答应周五去看他跟高年级的篮球决赛。




 “Steve,你是我的幸运星啊,你来了Bucky哥哥才能赢得更漂亮!”



Steve坐在观众席上的时候,有一瞬间觉得自己不该来。能想象一个平时都不怎么接触女性,也没有女性主动靠近他的人,现在伸出花丛中的场景嘛?换别的男生早就乐上天了。但Steve不想。



 “诶诶,快看,James!”



 “啊,他今天好帅!”



 “对,我觉得他今天换发型了,之前是全往后梳的,今天三七分了!”



 “这种也好好看!”



 Steve想,他不仅见过Bucky全梳后,三七分,还有中分和炸毛的时候呢,甚至光头都见过。



 “对了,昨天James班上的同学说,今天他喜欢的人会来。”



 “谁啊谁啊,James哥哥这么早就有喜欢的人了?”



 “叫什么…Stevie,我男朋友是James球队的,以前跟我说过,好像是青梅竹马。”



Steve坐在她们前面,感觉到这个话题完之后身后有数双眼睛盯着自己。



 突然有人拍肩,回过头是那几个聊得最欢的女孩。



 “Steve,Stevie是你妹妹吗?James真的喜欢她?那他们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?”



 “说一下嘛,Steve,你妹妹来看球赛了吗?”



 “Steve…”



 在女孩子们的层层轰炸下,Steve觉得自己有点晕了。买的准备庆祝的啤酒还在书包里没喝呢,怎么就开始醉了。




 比赛的开始使得姑娘们转移了注意力,Steve坐位置上得了会空闲。半场比赛结束后,Bucky他们的分数明显领先,看来是赢定了。



 Steve退出去,在校门口等他。



“怎么不看完就走了。”Bucky撅着嘴对Steve表示不满。



 “当然是相信你能赢才走的,”Steve笑着递过去一听啤酒,“恭喜我们的常胜小王子。”



 “不行,这次你没看完比赛,你得补偿我。”



Bucky拉开啤酒喝了一大口,惬意的舒了一口气。



 “慢点,喝太急醉了怎么办。”



 “醉了就该你表现了啊,Stevie~”



 “Bucky,你是不是跟你同学们说了什么话,关于这个称呼…”



 “哈?”



 “你平时跟我开玩笑我也没觉得怎样,但你说‘Stevie’是你,是你喜欢的女孩子…我哪里去给你找个妹妹…”



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Steve…”



 “Bucky,我很认真的跟你说,”Steve看着Bucky的眼睛,“算了算了,让你胡闹好了。”



 “Steve,”Bucky走进了伸手抱住他,“有的女孩会问我有没有女朋友,男的也会帮他们的妹妹或者姐姐问,我只好编一个金发碧眼又可爱的'Stevie'来挡一挡桃花啦。”



 “我看你平时跟女孩子聊天挺高兴的嘛…”



 “她们是很可爱,我喜欢她们,但不是那种喜欢。”Bucky停顿了一下,轻轻笑着,“那个叫Steve·Rogers的小个子还需要我,在他找到女朋友,结婚了有人照顾的时候,我才会去思考其他事。”



这是第十一块拼图,来得有些意外。







tbc

我不会逆cp的,前期Steve还是豆芽菜,不怎么强势,但!吧唧是那种在外面拳打脚踢怼天怼地,回了家还是Steve说了算,永远保护他的小豆芽!爱他!
 如果ooc了我很抱歉。。。我还在努力中…细节可能经不住推敲

(论坛体的大纲是之前就写好了的,接下来应该是写锤基盾冬为女团出道助演,女团寡姐旺达佩姬!我在寡姐x佩姬的边沿试探…有没有小伙伴愿意给女团取个名字!!!!…我纠结在这里下不去手了)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番茄你个tom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