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你个tomato

一个杂食党,盾冬本命 菊耀本命 九辫本命!!(跨圈子很大…)

【盾冬/芽詹】九十九块拼图 2

前情:小Steve的拼图玩具被抢走最后只有Bucky给他找回的一块,但Steve有了新的找回拼图方式——他和他一起的点点滴滴。

集齐九十九块就去扯证啦!

ooc是我的,爱是他们的。

8.

最近开始热起来了,下午,Barnes太太去超市选购了几样新鲜的水果,准备给Bucky和Steve做水果刨冰解渴。刚刚到家,Barnes先生就接过水果收进了冰箱里,握着自己太太的手有点严肃的说,“亲爱的,我们得去一趟医院了,老太太的情况不太好。”
“噢,等我给宝贝留张字条,看来今天他又能去Steve家住了。”

Bucky没有等Steve,他先回了家。昨天给母亲提议想吃甜品,打算早点回来把帮忙。
看到留言之后,Bucky只能自己来弄了,还好这个比较简单。

“唔,现在离Steve回家还有半个小时,嗯,差不多刚刚好。”
Bucky拿出花瓣型的玻璃碗,放在桌子上。取下菜板,一样一样的把水果罗列出来。四分之一的西瓜,几个水蜜桃几个青柠檬,半块哈密瓜,和两个火龙果。

Steve从小到现在,身体都比其他人要弱,也许年龄越大,这个差别在慢慢缩短,但他还是经常生病,如果和Bucky相比的话。Barnes家和Rogers家在数十年孩子的友好往来中,也亲得如同一家人。有什么自己孩子喜欢的东西,两位太太都会准备双份,好让他们去分享。
Rogers太太曾开玩笑,不如以后买个更大的房子,住在一起去,免得孩子们还要来回跑,虽然就是几步路的事。

一部分水果切成块,桃子用来和青柠榨汁,兑上雪碧,冷藏起来明天早上带去学校。Bucky小时候就经常进厨房看母亲做吃的,一般的甜点,总是母亲一边弄,一边给抱着自己大腿的小Bucky喂小块吃的,没等成品做好,小肚子就圆鼓鼓的了,然后开开心心端着点心跑去找小史蒂夫。

Bucky一如往常的拿了一块西瓜包嘴里,一合拢,果肉就压出汁,甜甜的太舒服了。
“Steve一定喜欢这个。”
“嗯,Bucky你在干嘛?今天怎么不等我。”
回头看见Steve正把背包取下来挂在衣帽架上,浅色短袖上胸口处留下一串汗渍。
“Steve,去冲个澡把衣服换了,”看了下正哄哄作响的碎冰机器,“等会可以吃刨冰哦!”
“你做的吗?Bucky,别告诉我你不等我是为了给我做刨冰?”
“Steve,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,这样,我感觉自己像你妈妈。”
“我只是有点高兴,太高兴了。”

看着Steve小瘦脸上发着光芒的蓝眼睛,Bucky觉得自己有点热,一定是天气原因,还是拿一块冰块降降温。这样想着丢了一块冰块到嘴里,一瞬间凉意在头脑里炸开,太冰了!
冰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。
“天呐,Bucky…”
“不,不准笑,去洗澡,不然这都是我的了!”冰块凉丝丝的,Bucky用舌头把它顶到左边腮帮处,看起来鼓鼓的,跟储存粮食的仓鼠似的。

Steve没敢说出来,那样他肯定吃不了Bucky亲手给他做的爱心刨冰,还可能被赶出去,老老实实去了浴室。

——第十二块拼图,比较甜。

9.
作为新世纪的人类,得各项生存技能点满,比如游泳。Bucky对于昨晚看的泰坦尼克号发表的意见就是这个,“Steve,我教你游泳吧!”

小时候会在院子里放一个大的气垫游泳池,然后一起扑腾玩水。不过Steve没有学会,可能是太小了。Bucky倒是学得很快,Barnes太太说他还是婴儿的时候洗澡就撒欢。

现在Steve感到有些惆怅,起伏的水面打在自己胸口上,两只手搭着浮标慢慢朝岸边走去。
下午他们来了游泳池,刚进入水池,就有很多目光聚焦过来,当然都是看Bucky的,男男女女。女孩子们穿着艳丽的比基尼,有意无意的在展示身材,个别热情奔放的女孩会过来搭讪说自己不会游泳,问能不能教他。

Bucky揽着Steve的肩膀拒绝了这些漂亮的女孩子,后者纷纷露出很可惜的表情,不过泳池里身材好的男生也不算少。

“来吧小Steve,学不会Bucky哥哥可要打你屁股了!”

回应他的是满脸水花。

Steve也不是不会游泳,就是体力跟不上,游泳太消耗精力了。
Bucky跟小时候一样陪在Steve身边,有时多游出一点,看他还在后面,又会游回来。Steve想拒绝,都这么大人了,水也不深,还能出什么事不?

立一个flag总是很可怕的。Bucky在他的自由泳第二个来回的时候脚抽筋了。Steve本来准备回岸上休息的,听见后面一声叫骂,赶紧转身,那个身影挣扎着向旁边赛道的浮标靠拢。

Steve什么也没想就朝那个方向游过去了,一气呵成的把人带了回来。
“让你下水之前多活动一下,你就是不听。”
“我,我其实扳一下脚就会好了的…”怕Steve不知道,还特意表演了一下,伸手抓着脚实力卖了个萌。

Steve依然面无表情的不为所动,他是真的很生气,这个家伙每次都喜欢出风头,不喜欢规规矩矩的做事,不知道为他操了多少心。要是真出点什么意外,好害怕自己来不及抓住他。

回家的路上,两个人都闷着不说话。Bucky走在Steve稍微后一点的地方,低着头,眼睛瞟一眼对方马上就收回来。Steve感受到目光,但还是忍着不说话。

“怎么了,亲爱的?小伙子们吵架了?”
Rogers太太,摸了摸儿子的脑袋,面对面坐在沙发上。“每次你这样,又是Bucky为你出头你不开心了?”
“没有,妈妈。我只是有点害怕,你知道的,意外和未来不知道哪一个先来,我害怕有一天不能保护他。”
“宝贝,Bucky曾经也跟我说过,害怕你这个倔脾气在外面被人欺负,他要用拳头赶跑所有欺负你的人。”Rogers太太在儿子额头吻了一下,“你们两个傻小子都这么在乎对方,还置什么气,他能强大起来保护你,你也可以的,Steve,在你看得见Bucky的地方。”

“Steve…”现在门口那个抿着嘴唇的大男孩抓了抓头发,不知所措的程度仿佛要跟谁表白一样。“Steve,我…”话为说完就被抱住了。
“弯点腰,我没你高。”
“嘿嘿…”

——第十三块拼图,有点头疼。Steve开始想怎么强大起来。

10.
学习任务最近很重,Steve都没怎么跟Bucky去玩。不是泡在图书馆,就是在教室里埋头刷题。一般来说,Bucky是不会来打扰的自己的,但现在,突然冲到教室的,衬衣扣子都歪着扣的人拉着自己就往外走。
“等等,Bucky…”
“Steve,快点!”
手忙脚乱的把几本书和笔塞进书包里,跟着人出了教室。

“上车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!”Bucky一脸兴奋,这几天除了早晚一起上学回家,好像都没有仔细看他了,前额一缕头发长了点,卷曲着跟着主人的动作摆动。
Steve刚坐上后座,Bucky就骑上开走,速度还挺快,拍了一下欢脱得哼着小调的人后背示意他慢一点。
Bucky出奇的高兴,没有坐下来站在的方式骑自行车,Steve已经习惯了他这样。

“我们去哪?”
在拐了好几个街道之后,Steve问了之前问的问题。
“马上你就知道了!不要眨眼睛哦。”
这段上坡路骑得有点慢,Steve倾斜出身子方便看前方。
路逐渐平稳下来,岔路口的右边是一条长长的小道,两旁高大的红枫树正在掉叶子,车轮骑过,响起“咔嚓”的细微声。

“Bucky…”
一阵风吹过,Bucky回头时几根头发被吹得力了起来,张扬得有点可爱,呲牙笑的脸,整个人自带枫叶飘落特效,Steve好像忘记了想说什么话,心里已经决定好这周的画本可以更新了。

这段路比较长,头顶都是树叶遮盖完,只有少数缝隙能透露出阳光。等天黑了骑回来的时候,Steve用手电打着光,就像童话故事里通往城堡的路一样,行驶一节,眼睛能看到的这一节树叶才有光亮,然后没入黑暗。

——第十四块拼图找到了,他们的枫叶行。

tbc

我可能表达不太好,就想他们甜甜的,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相守!(短小。。。准备继续写论坛体了)

评论(2)
热度(21)

© 番茄你个tom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