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你个tomato

一个杂食党,盾冬本命 菊耀本命 九辫本命!!(跨圈子很大…)

【九辫】香雪兰 (上)

ooc有,不喜勿喷

请勿上升真人



1、

住着loft式小公寓,供着高额的房贷,早九晚五,周末双休,不定时加班,还没有加班费,日常保温杯加金银花,闲来没事就看个球,或是跟着美食博主学一样新菜式犒劳犒劳自己。


这是杨九郎刚进入社会的小职员人生。

公司——超市——家,三点一线的生活有些枯燥无味,在高速发展的城市里就是比着谁比谁更抗压。



提着一袋车厘子的杨九郎从电梯里出来,正巧碰上上周才搬过来的邻居,身上还系着围裙,站在紧闭的门前举着电话,大概正好通话结束收了手机。

2、

“你好。”杨九郎侧身掏出钥匙开了门,“要进来坐会嘛?”看样子应该是出来干什么事被意外关到门外边了。


邻居揪着自己的卡通围裙,有点大男孩的羞涩“风有点大,倒个垃圾就给吹上了,不好意思啊,我就在门口蹲会儿。”


杨九郎回忆到上次一起搬家的还有个男生,“进来坐着等呗,都是邻居了。你弟弟?”


“嗯...那打扰了,”跟着进了屋就坐在换鞋凳子上,两眼看了看电梯口,“不是弟弟,是男朋友。”



杨九郎愣了一下,担心自己是不是问到不太好的问题了,“对不起啊,我,我不介意这些的,你别紧张。”递了一瓶可乐给对方,“我叫杨九郎。”


“我是孟鹤堂,等会来的是我男朋友周九良。”




3、随后的十几分钟里,孟鹤堂一改最初的不适应,跟杨九郎聊了许多,一起吐槽不科学的公司管理和如何做好美食料理,以至于赶来的周九良出电梯口时听到笑声着实吃了几秒醋,道声谢就把人领走了。



回家之后的孟鹤堂跟周九良说了一句话,“九良,这人我看行。”而孟鹤堂得到的只是一声闷闷的“哼。”


4、

周五,按规定可以提前一小时下班,正准备关电脑的时候,组长发来了新的文件,杨九郎揉了揉他那本来就不大还累得眼皮跳的眼睛,低着头悄悄啐了一声,重新开始编辑资料。



等到杨九郎推着身体到家门口,却是被一阵花香嗅得来了精神。自己门前不偏不倚正中央摆着一盆花,正巧这层楼道里灯有点问题,不怎么亮,杨九郎看不太清什么品种,端起来开了门进屋。



已经快三点了,也不好去问是不是隔壁小孟两口子送的礼物。杨九郎把花放在了客厅茶几上,累得不想洗漱随便抹了把脸就回卧室补觉去了。



迷迷糊糊中好像有人嫌弃得说了句“懒死了”,杨九郎一翻身,管他的呢,现在周公最大。



5、

杨九郎依然是被花香熏醒的,下床之后,有那么几分钟杨九郎不记得这花哪里来的,咬着牙刷满嘴泡沫的盯了半天才记起昨夜门口捡回来的。



杨九郎不爱弄这些花花草草,主要是没时间也记不住浇水,浇多了烂根,不浇旱死。“这是兰草嘛,”蹲在桌子边杨九郎没见过这个样子的植物,伸手拨弄了两下纤长的叶子,连着的花朵跟着摇摆,又是一阵花香。

“嚯,味道还很好闻,我看看这是什么花。”杨九郎拍了张照片用度娘搜索,“香雪兰,名字还挺好听。”



6、

等到第三次杨九郎下班回来满屋子找汤勺,这人才发觉有什么不对劲。



冰箱里的水果消耗比日常快,厨房脏乱程度比日常慢。杨九郎揉着脑袋走进卧室拉开衣柜门,衣服好像前两天看不是这样挂的,色系都区分出来了,裤子袜子分上下层收着,再看浴室,买了没有一周的洗衣液去了三分之一,板着指头算算,光加班也没空洗衣服啊。那么,堆的换洗衣服呢。

“哎哟我去!”

“活见鬼!”



7、

根正苗红优秀好青年杨九郎是不会信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的,从小胆子倍儿大。凌晨三四点,杨九郎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,一无所获。四仰八叉的倒在地毯上,“可累死个人,指不定是公司那要命的工作压得我都开始梦游了。”杨九郎翻个身,躺地上睡过去了。


梦里还是那个声音,“蠢死,赶明儿起来就感冒!”杨九郎咂咂嘴,自然接过送到手边的被子,大腿一夹,裹住绕个圈。



8、

上个月的时候,一同事发来一测试链接,从你适合什么职业,什么工作到什么样的对象,多少岁结婚等等都有,杨九郎一时觉得无聊,鼠标单击一下,花了七八分钟做了个情感小测试。


算一算杨九郎也到了适婚的年龄,家里长辈早就列了一箩筐男男女女相亲对象,杨九郎全推掉了,扬言幸福还得靠缘分,自己找,但实际就是不想动。



做个情感测试,其实也是不怎么相信这些才玩一玩的。

【你是一个专情的人,爱上就能付出自己的全部,能跟你在一起的人能感觉到特别幸福,如有需要,请登录xxx网站,立即匹配相符对象】切,现在相亲网站变着法的打广告,杨九郎准备右上角红叉叉,点了之后还弹出来一小窗口

【恭喜你有幸成为DY事务所隐藏用户,点击将拥有属于自己的理想对象,立即要or稍后要】




这种选项太没有底线了,哪个都是强制的,杨九郎估摸着应该跟刚才链接是一样的网站,随手点了一个稍后要,关掉窗口时嘀咕了一句,“要什么对象啊,天上掉?不如来个帮忙做饭洗衣还不打扰我的。”



杨大直男对此隔天就忘,谁信这玩意儿啊,幼稚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写着写着就开始烦躁。。我脑洞比文快了不知道好多。。怎么得了啊…

评论(7)
热度(15)

© 番茄你个tom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